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Aengus

Q1-每個女人都相信有個在等待她的白馬王子。(達標)

已更新:2018年4月23日

無論是年紀多大的女性,在內心都有一個關於白馬王子的憧憬,高大、帥氣,也許善良、也許多金,或者有人偏好年紀較小的白馬王子!我們渴望的是一個完美的翩翩對象,有天,他會來到我們面前,與我們共譜一段浪漫戀情。

由豐盛之源發起的靈魂伴侶與情感關係特輯於今晚正式開始!

我們每天都會發起一個常見的愛情信念與大家一同討論。

今日主題:『每個女人都相信有個在等待她的白馬王子

如果認同,請分享並寫上您的想法;

如果不認同,請分享並寫上您的看法;

如果身邊有深信不疑的朋友,熱烈歡迎標記分享。


一旦分享人次達標10人,我們就會在隔日晚上的1111時刻(可能早點可能晚點哈哈),新增上我們情感關係工作坊老師們的特別看法,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我是分隔線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每個女人都相信有個在等待她的白馬王子』

從小我們就看過、讀過許多的童話故事。

每當公主或女主角遇到危險時,總會有個王子般的存在來拯救她。

為她的不幸和遇到的可怕事情畫下一個句點,帶她脫離那些她所無法面對、忍受許久的處境。


在每個人的心底,其實都對我們的伴侶有著這樣的想像。


無論你寄望的是一個王子,或是公主。他/她都有著我們想要的完美條件。

這是再正常不過的渴望了,我們都想和自己認為美好、夢幻的伴侶在一起。

但我們最常忘記的,是對方的主體性。以及兩個不同的個體碰撞後所產生的火花,除了激情愛戀外,還有各自的相處細節及感受。


在幸福美滿之後,還有生活的續章再繼續著整個故事,而這次,童話不再只是童話,而是真實的人生。


在我身邊,我見過一些十分相信白馬王子存在的女性,名詞可能不同,可以是Mr.Right、那個完美的對象…等等。

愛情與吸引力是沒有錯的,而我想談的是關於不平衡狀態下的樣貌。


「如果對方真的愛我,那就應該接受我全部的黑暗與痛苦。」

算是我看過多數的不平衡樣貌之一。

將對方視為等待已久的王子公主,當這樣的對象成為伴侶關係中的存在,那對方理應以無條件的愛與包容接納自己,否則便不是愛。便是背棄了最初的誓言,與所有愛的宣示。


這是不忠誠,這是背叛。

這是不愛的表現。

這是背棄我內心那個白馬王子公主的表現


實話說,對方與你一樣是「」。即使你可以用全部的愛與關注去給予對方,對方卻不一定要照你想要的方式回應,或用你想要的方式愛你。

當對方的自主行為與表達和你的完美對象認知不同時,便被套上了「不愛」的罪名。


但對方只是想做他自己啊!

他也有自己愛人的方式,有自己的歷程,有自己的過去、和表達情愫的方式。


只在自己的視角論斷一切是否過於偏剖了呢?


若對方恰好不擅長表達情感的話,這樣的步步逼近和質問,是會不斷的內化成為裂痕與傷害的。


[也有人是期望對方拯救自己離開不幸與痛苦。

或是變相的放棄自己的力量,希望對方為自己的生命負責。]

我見過許多分手的伴侶們,大多原因都出在一方扛著太多對方生命的重量了。

你可以愛,可以依賴。但千萬不要讓對方背負你整個生命的重量。


這和相互支持陪伴是不同的。


這是賴在地上要求對方為你做好所有的事情,久了,對方是會累的。

這與愛不愛沒有關係,是你們的摩擦與不平衡消去了愛。

也並不是對方不願無條件的支持與愛你,只是有天他會發現,他養成了一個無法獨立自主生活的人,過分的溺愛與寵,會剝奪另一個人的力量,而這樣的關係是有毒的。

當你的生命重量與重心都在另一個人身上時,那將成為負荷,當對方開始認知到他無法再背負時,是會逃走或離開的。


因為到不行的時候,通常另一個人也被寵成妖魔鬼怪了,根本無法溝通,一溝通自己的不行不能或希望對方改變的部分就會被說你不愛我了!!為什麼你之前可以現在卻不行?!

也很有可能礙於自尊而一直背負,然後就被其他可以給與平衡的對象安撫秀秀跟著走了。

我們絕對可以,也有權利和自己想要的對象在一起、過上幸福快樂的日子。


但你有沒有想過,有時我們對另一半的要求其實也是一種無人可及的天方夜譚呢?


渴望與期望沒有對錯,重點在於它是如何被形塑,以及它在生活與關係裡促成的結果。


一個渴望被另一半拯救的女性,有可能長久以來都不被理解、不被接受、感覺不到被愛。

那她便很有可能期望另一半「以她認同的無條件的愛的方式」來愛她。反之則不是愛。

而這個屬於個人認同的方式有可能是不健康的,甚至是強人所難的。

比如我在情緒暴力和宣洩時,你不能不跟我吵架,這樣就表示你不在意我的想法、不想和我溝通也不願意告訴我你真正的想法!


哈囉?有人看到火在燒還會整個人跳進去被燒的嗎?


或是你應該把我的需求和我這個人擺在第一位考量,不然就是不重視我!


誒都,你可以放棄你的社交朋友群只為了跟對方常相廝守,這是你個人的選擇。但對方絕對擁有自己的選擇的權力,這跟愛不愛沒關係,這是關係裡面的平等啊!!


重要的是,我們如何愛,與如何讓對方成為他們自己。

即使是白馬王子或公主,也有著他們各自的樣貌。


愛,不僅是對方愛你、你愛對方,更多的是,我們如何表達愛。

而這份表達將會帶出我們真實的模樣。



撰文@豐盛之源工作室--Shanti




116 次查看0 則留言

Commentaire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