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Aengus

牌卡諮詢回饋─被同事惱到崩潰的小原



鶴勳:


跟小原是非常好的朋友,因為近期生日快到了,他跟另一位朋友幫我慶生。


聊到後面提及最近的生活狀態,他非常苦惱。 起因是有個惱人同事一直積欠報表,已經要給上層主管的報表規定一個禮拜要給,但已經拖拖拖到一個月。


小原已崩潰,因為他的部分已經完成,只缺惱人同事的部分就可以交上去了。但每次詢問對方都會答應完成可是又持續拖延,小原跟組長反應,請組長督促也沒有用。


近期小原詢問進度,對方答應他明天會完成,但沒想到如圖所說,對方請假了。


我算了一下,發現對方也很想要把事情做好,但是自負與自卑的心理讓他拉不下來臉說做不到。於是就一直拖也不求助。逃避壓力來源,是惱人同事唯一會的事情。


我跟小原說,如果你的目標是希望報表能夠如期出來,就寬恕他的狀態,理解他的無能為力,循循善誘地陪著他把那份報表慢慢完成,會比逼他完成來的快。


陪著小原釐清信念與因應策略,他很開心地準備面對惱人同事。 最後他傳訊息給我:「即便不樂觀,我也想好對策跟對對策了!我現在接受自己有循循善誘的超能力,會加油的!」




84 次查看0 則留言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