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Aengus

意識淨化回饋-放下自愛是罪惡的小柔



小柔的回饋:


昨日由宣笛老師的帶領過程讓我看見,雖我不是當事人,但這件事卻深深的影響我在做的所有事。


而爸爸和大伯的事深深把我捆住且我毫無力量去破除它;這信念的強大驅使我無法做自己而我也真的把自己深深的鎖在內心深處。


也認同這信念是我的而我應當要這樣跟隨,否則我將是一個不忠、不義、沒有倫理道德的壞人、小人。


這樣的信念跟著我40年了。


40年裡當我有意識時我就知道我不能、無法爭取我自己要的因為那太自私、不為大局著想,做人要圓融,不能跟人家爭太沒有禮貌。


人家要就要讓、就要給,做甚麼事都要先為別人著想,不能先想到自己。


不能說出真實的話因為真話很傷人,說話要圓融人家聽了才不會受傷、要先想想別人的感受…


自己有1000不能貪心能分享就要分享否則我就是吝嗇鬼、小氣鬼、不上道,如果別人說他不要500要1000,我不能說 [我做不到]。


我要很大方的說好的沒問題,拿去我很樂意!別人搶了我的豐功偉業,我只能閉上我的嘴巴,把所有的都掏給別人然後還要跟對方說謝謝。


看到這裡我想別人一定都認為我是笨蛋、傻子、頭腦燒壞了,我也很想跟我自己說你是有問題?? 我自己也覺得我病的不輕。


但夜深人靜時,請問誰聽聽我最真實的感受?? 只有我自己。


我也覺得很委屈、很可悲,難道這就是我的一生??? 我這輩子要過得這麼大愛(礙)??? 我就不能把自己先擺在前面?? 我為什麼永遠都是被自己丟在一旁的人??我是誰?? 我真正要甚麼?? 其實我看不清 內在二元拉扯不間斷,我的信念和我的內在拉扯總在夜深人靜時,吵得天翻地覆、吵得我無法入眠。


一個叫我自私一點,另一個叫我要大愛。


否則我就違背倫理道德;睡不好、失眠,加上我身體一直出狀況症狀不斷,有幸在宣笛老師的鼓勵下,我上了一階靈性鍊金術(註:為翡翠之光學院課程)


這個過程也確實幫助我釐清自己的一些想法。


後來我也請宣笛老師一定要幫我諮詢,在諮詢過程宣笛老師的引導讓我看見更深層的信念;所以諮詢的主因就寫下:『釋放對大伯忘恩負義的不舒服感』。


在過程中我很感謝老師一步一步引導我去看見原來這個信念是這麼深這麼黏稠。


也在第二步驟看見這個信念影響的層面是這麼寬廣,爸媽的感情不合、手足的不同心、影響我們的另一半也是像爸爸一樣在關係上與職場上也有同樣的問題不敢捍衛自己的領土;一一的拱手讓人,做的要死要活的卻不被感激、影響我們的財務 工作等~。


難怪我爸爸心肌梗塞死亡。


我們的心是承受喜悅非痛苦,爸爸和媽媽當了一輩子的好人、善良的人卻一點也不開心。有句話說:[好人不長命]也真不是沒有道理。


看見這些信念帶出來的結果,我不需要這樣鞭打自己了;這些信念不是屬於我的 我的本質充滿愛 愛笑活潑 充滿創意的孩子


在重新設定的部分我寫下:我永遠先滿足自己要的、愛自己,其他的人和我在意的都會被宇宙照顧得很好。


我會勇敢說出我的想法,爭取我應得的;我會認清別人對我的剝削,不會再討好、迎合、跟隨。我就能在屬於自己的位置發光發熱,每解除一個信念 就是對地球好。


當我寫完所有步驟畫完圖騰後,老師帶我催眠,一字一句的引導我腦子就像資料庫一樣回顧某些時刻的景象;當我看到我媽媽和爸爸為了大伯不公平的對待我爸爸和我們家,看見媽媽氣憤的指責爸爸但爸爸一句話也不吭聲的表情;讓我看得很不捨,也一直掉眼淚…我是那麼愛我爸爸,覺得爸爸活在重情義的信念下,他只能捨棄自己的權益與利益拱手讓大伯一人獨得只為了情義。


而我們家就成了這個信念下的犧牲品。我是這麼不諒解他的所言所行,但我也是那麼的愛他啊。看著媽媽一輩子的辛苦,只為了那個愚蠢的信念。我聽到爸爸從頭到尾只說了兩句話,他搖著頭怨嘆的說「這輩子欠他的」、 「欠他的,這輩子還完就好!」


我的眼淚像瀑布一樣流個不停、無法停止…


老師要我把我手上的魔杖放在心輪上並想像他有魔法,把累積在我內心裡的東西全部吸出來,老師問我看見的是甚麼顏色?


我說是黑色黏稠,像橡皮筋一樣有彈性,就像柏油一樣。我看見好多黑柏油Q彈從我的心輪、手臂拉出來好多好多,也從我的海底輪、臍輪和太陽神經叢拉出一些;最多在心輪附近,很深層的地方。


老師說我要把拉出來的柏油變成什麼?? 我說我要把它們變成五彩繽紛的汽球;結束後我把我畫的圖騰宣式完後一把大火燒掉。


我自由了 ! 我自由了!!


感謝宣笛老師也與老師擁抱,自己還是眼淚流不止。


想到爸爸搖頭無奈的表情,心疼。寫到這裡我的眼淚也是流不止,我想爸爸一定很疼愛我,他希望我真心快樂做自己,所以讓我認識宣笛老師和美維老師。


從現在開始我要先滿足自己、愛自己!把自己照顧好界線畫清楚! 謝謝宣笛老師和美維老師~ I LOVE YOU.


Shanti(宣笛)的回饋:


小柔是我的瑜珈學生,從一開始認識時就覺得她是個很溫暖、很溫柔無私的人。

但也因為她的無私溫柔,讓她內在產生了巨大的不平衡,並不代表她的付出和愛不真誠,而是她在個人的信念制約下不敢照顧自己的需求或誠實的提出自己的難處,甚至是表達不滿。

這樣的狀態下,變成她也在剝削自己。

看著她喜極而泣,當下我也是跟著想哭的,很開心她拿回自己的力量,並放下愛自己是一種罪惡的信念。

而她也將因為能夠照顧自己的需求,將這份自愛的力量影響回饋給與她接觸的人們。

13 次查看0 則留言

Comentarios


bottom of page